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2月18日

密宗的佛法要有傳承才能學?

  密宗密部的佛法一定要有上師或教派的傳承才能學嗎? 一般人不能自己研讀修習密部佛經佛法?


  佛法這麼好,廣宣傳出去都來不及了,居然還那麼多人在拿自己也不懂的無明,自以為聰明地到處宣說禁止宣傳佛法,障礙他人學佛......。我們只能感嘆末法時期眾生福薄,諸位向上精進的佛子真的要格外特別自求多福了,平常多多做善事,多多積福德,才會有福報接收到正確的佛法觀念和善知識!

  說到這個問題,又會有一堆盲崇「上師」「阿闍梨」的密宗「追隨者」要跳出來哇哇叫,而且這些人肯定沒讀熟【金剛經】,沒讀完【華嚴經】,沒看過【大般若經】。更何況蓮花生大士所稱的「尊崇上師」,可是一位「具格」的上師,不是隨隨便便自稱為上師就得萬事尊崇他。

  把以上這幾本經書都恭敬地讀完,想要來反駁再來反駁也不遲,任何一個人讀過以上這幾本經典,還要來反駁這個觀點,我們絕對無話可說,虛心接受~ 不用說任何一句話,我們直接誠心讚嘆「您贏了」~

  這個問題很簡單的,佛法沒有分別無有高下,不用多費唇舌爭得面紅耳赤。

  法源依據在哪裡? 有哪一本佛經有說「密宗的東西要有上師來教才能學」? 有哪一本佛經這樣說的呀? 或是有哪一尊佛菩薩下凡親口跟大家說的? 如果「上師」「阿闍梨」所說的就是法源依據? 各位,那不叫在「學佛」,而是叫做「學上師」,學「阿闍梨」,實際上叫做在「盲崇」。

  也有人說「沒有上師的傳承,自行學密宗會得到五逆無間罪。」這其實也沒啥好可怕的,不過是五逆無間罪罷了麻~ 最簡單的誠心念念「大悲咒」就消除了阿,大悲咒可以消除五逆無間罪!可是這「大悲咒」也是密宗的東西呀!它可是在「密部」裡面的經典!

  念大悲咒會得到五逆無間罪,然後又可以消除五逆無間罪。這是什麼邏輯?

  人類亂七八糟自以為聰明這樣搞,根本是在藐視佛智慧,認為自己的智慧媲過佛菩薩!這不是自以為聰明不然是啥呢? 不是我慢不然是啥呢?

  若有未曾入此一字佛頂輪王大種族壇。為阿闍梨教授法者。自持斯法。則便常為毘那夜迦如影逐身。障喫呪者所獻香花。飲食。香水。火食。呪聲不令得到本所呪神。法無成驗。

《一字頂輪王經》

  看清楚了沒!? 佛經內容是這樣寫的,意思是說「如果沒有上師的教授,自行學習本咒者,咒法無法效果。」有些會寫「無有是處」。而且也只有非常少數幾本密部裡面的經書需要「上師教授」,需要上師教授的密法,該本經書內容裡面都會有寫!而不是密部裡面的東西都需要上師教授!

  很簡單!「密宗」、「密部」、「藏密」、「東密」誰稱呼的? 誰歸類的? 是世人歸類稱呼的......,一切佛法都只是方便法,佛無有一法可說,更何況是密宗的佛法? 根本沒有密不密的問題! 只有學密宗的人慢不慢的問題!(慢不慢知道嗎?就是傲慢,自以為是,自以為厲害。)

  佛法真如沒有差別心,沒有比較心,只有平等心,一切佛法沒有高下,一切佛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舍,何況非法。」如果哪一位「上師」或「阿闍梨」說「一切密宗需要傳承才能學」,那大家可以知道這位上師的修行智慧是非常膚淺的,連金剛經的基本智慧都不懂,更不用說施展任何佛法了!如果遇到哪個修行者這樣說,千萬不要跟他們爭辯這個問題,反而要憐憫他們因為福薄,無法接觸到甚深佛法,無法了解真正的佛法。

  所以,再說一次,到底需不需要「阿闍梨(上師)教授」每一本佛經內容都寫得很清楚,需要者佛經內容一定會寫。佛經內容沒寫的,可以自行修習,當然,因為沒有人教,學的對不對很難講,不過,也不是每一個上師所教的都是正確的。看各位佛子自己的精進用心程度啦!如果誠心精進,相信佛菩薩半夜也會來您夢中為您點化開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