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4月6日

佛頂尊勝咒之導引介紹與利益功德


兩種版本


        《佛頂尊勝咒》相關的經書很多,咒文內容大概分有二種版本:

一、釋迦摩尼佛在誓多林為善住天子所說: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罽賓國沙門佛陀波利奉 詔譯)

  《佛說佛頂尊勝陀羅尼經(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加句靈驗佛頂尊勝陀羅尼記(朝議大夫兼侍御史武徹 述)

  《最勝佛頂陀羅尼淨除業障呪經》(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奉 制譯)

        以上幾本經書都是此類,咒文內容有所短缺,很多初學者喜歡學這版本的咒文。

二、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為觀世音菩薩所說:


  《佛說一切如來烏瑟膩沙最勝總持經》(西天譯經三藏朝散大夫試鴻臚卿傳教大師臣法天 詔譯)

  《最勝佛頂陀羅尼經(西天中印度摩伽陀國那爛陀寺三藏沙門賜紫法天譯)

  以上兩本經都是這類版本,藏傳佛教也多是這個版本,尼泊爾地區也大多是這個版本。這版本雖然內容也有所缺失,至少不會像第一版內容缺失得那麼嚴重,而且此版咒文內容,有一字佛頂輪王咒在裡面(上面的缺略版沒有),是真正具足加持,能破地獄救地獄的佛法。

  現今施食儀軌最完備的《瑜伽集要焰口施食儀 》最後面念的佛頂尊勝咒,也是阿彌陀佛所說的這版本,因此我們是比較建議大家學習《佛說一切如來烏瑟膩沙最勝總持經 》這版本,它不僅有「一字佛頂輪王咒」在裡面,而且經過結構解析的比對後,此版本才是最完整正確的佛頂尊勝咒!

隱藏的佛頂咒


        尊勝咒後來被放在《瑜伽集要焰口施食儀》作為任何大型佛法會施食餓鬼的佛法,不是沒有原因的,裡面隱藏了兩個佛頂咒,一個是「一字佛頂輪王咒」,全名叫做「一字佛頂輪王最上大三摩地明呪」,這個咒只有一個字「bhrūṃ」,也就是尊勝咒前面的「部隴」。

  「一字佛頂輪王咒」的利益功德如下:
  密跡主。是大呪王。亦能滅諸災星變怪作大安樂。亦能攝伏一切天龍八部神鬼。亦能成就當諸呪者無上業緣。

  復誥金剛密跡主菩薩言。是《一切如來白傘蓋佛頂輪王呪》。《高頂輪王呪》。《勝頂輪王呪》。《光聚頂輪王呪》。同等住於一切如來三摩地中。神力皆等無量廣大。猶不能及《一字佛頂輪王最上大三摩地明呪》之力。

  從大悲大丈夫大師子吼。一切諸大菩薩摩訶薩等不能摧壞。

  一切諸佛神通威德慶護加被。作大智光破諸黑暗。

  堅深淨慧能作吉祥福相威德。世間最勝無垢清淨勇猛堅固。現四無畏。

  能作離生。四無礙智。四念住智。無忘失智。廣大無量。

  能作無間金剛十力大光威德。滅諸垢障入諸佛智。

  能作一切諸大菩薩萬行功德。如來相好一切智智。

  能作一切勇猛寂靜法定法幢。高無障礙大威德處。

  能與一切業惡有情作道聖諦。大慈大悲大喜捨處。

  能現一切如來神力無上菩提。大明鏡智三摩地處。

  以佛神力一切魔宮大火遍起。是中諸魔為火所逼。悉皆惶怖稱佛歸依。

  一切地獄苦皆消息。

  是時。彼諸大威德天。所謂大自在天。那羅延天。帝釋天。俱癈羅天。婆魯拏天。焰摩法王。乃至一切諸天天神。一切神鬼大威德者。所執輪戟。杵索。棒杈。及諸侍從各手器仗。悉皆墜落。(一字佛頂輪王經 大唐南天竺三藏菩提流志 譯)

        是的,您沒看錯,這一個字功德威力這麼大!!!  其中的『一切地獄苦皆消息』加上「佛頂尊勝咒」本身就是「佛頂除障咒」,就成了幫住地獄、餓鬼、畜生......等惡道,最快速有效的佛法。

        千萬注意啊!!「一字佛頂輪王咒」是不能自己亂學亂念的,《一字頂輪王經》有說學這些咒都要有上師的傳承,千萬不要貪圖巨大功德自己每天有事沒事就「部隴」「部隴」「部隴」個不停,還拿計數器計算念了幾萬次......!!! 😓  如果招來眾多陰靈,又招怒天龍八部,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佛菩薩是慈悲的,但天龍八部為了護法,是不會管你死活的...... 😓

尊勝咒會招陰?


        是的!!  尊勝咒非常招陰,所以做施食佛法的人,非常喜歡於施食前先念尊勝咒來招陰,然後接著施食餓鬼,最完備的《瑜伽集要焰口施食儀》也會念尊勝咒來作施食儀軌,因此會學尊勝咒的人,幾乎都是會做施食的佛子,因為他們幫助越多陰靈眾生他們越高興。

        會念尊勝咒的人,平常就算沒在念尊勝咒時也會招陰,鬼魂、動物靈、天龍八部、、、等有的沒的都會被吸引來,都是等著來聽尊勝咒的,念過尊勝咒幾次後,就會感覺變得好寧靜,很清淨。

        是的!!  所以尊勝咒遣陰送走陰靈力量也很大的,尊勝咒招陰第一,又遣陰第一。

佛頂尊勝咒的利益功德

  爾時。無量壽如來應正等覺告聖觀自在菩薩摩訶薩言。

  善男子。所有一切眾生。疾病苦惱及短壽者。為利益彼故。所有一切如來烏瑟膩沙最勝總持法門。

  若人受持讀誦。速得無病長壽安樂。

  ......

  善男子。此一切如來烏瑟膩沙最勝總持法門。能延壽命。消除罪業。速得清淨。

  若以素帛或樺皮上。書寫此總持法門。安置塔中作廣大供養。作供養已右繞千匝恭敬禮拜。隨力供養獲增智慧。若七日壽命延至七年。若七年壽命延七十歲。獲得如是長壽。安樂無諸疾病。得宿命通。明記不忘。

  若戴頂上,如前所獲消除罪障。

  復次。若以淨帛及樺皮上。用牛黃書此總持及自名姓。用栴檀作塔。盛此總持安置房內。獻廣大供養。旋繞千匝。誦此總持八百遍。消除眾病。延壽百歲。

  復次。如無栴檀。當用淨泥為塔。內畫羯磨杵。外畫金剛界四門守護。中書自己名及安置總持。所獲功德如前無異。

  或用牛黃書此總持。安淨器內。復以淨器蓋之。安置房中作廣大供養。長得衛護。無諸災難。

  基本上「佛頂尊勝咒」,只要把正確的咒文內容戴在身上,就如同持咒般的利益功德,不僅能消除眾病,延壽百歲,還能長得護衛,無諸災難,消除罪業,速得清淨,得宿命通。

  因此,若有機會可以跟我們免費結緣咒卷,比自己念經持咒還容易獲得各種利益功德,詳情請看:

3 則留言:

  1. 請問尊勝咒會招陰的話, 那不就不能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法原本就是用來度眾生用的,不是要拿來對付眾生用的.....
      只要心存善念正念,無形眾生並不會傷害人~

      刪除
  2. 所以我才戴咒卷念尊勝咒才不用怕招陰,呵呵. 比較擔心的是不小心摔破怎麼辦?這可是買不到的結緣品,傷腦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