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3月2日

佛剎寶地:高雄六龜清涼山護國妙崇寺(文殊師利菩薩道場)

        妙崇寺為全台少數主要供奉文殊師利菩薩的佛寺,最高頂端有一座佛塔,還有一做造型特別出家相的文殊師利菩薩的文殊院。





        這裡著實充滿了本來佛教的造型和設計,第一次來這邊會感覺到濃濃的外國風的感覺。





        大門有別於一般佛寺特別大,妙崇寺裡面所有建築群是依照城壇所建立的,因此大門反而比較小,進去後整個別有洞天。




        來這邊特別注意一下,屋簷上到處有寫各式咒語,有繁體、藏語、悉曇梵文、蘭扎梵文,其中一個寫著【悉怛多鉢怛囉】( 大白傘蓋佛母的意思 ),到處都有!!  著實讓末學嚇一跳!!  可見妙崇寺的住持有修【首楞嚴咒】,怪不得,後來大殿掛出一張大白傘蓋佛母的唐卡!!




        只可惜,妙崇寺鮮少開放的「七如來殿」使用 "施食七如來",一樣錯很大,居然刻了佛經裡面沒有寫的「甘露王如來」,有機會末學一定要問問主持,除了不空大師寫來代替「阿彌陀如來」那本經書外,到底是在哪裡佛經看到有「甘露王如來」的? ( 正確版本請參閱:七如來到底為何? )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 妙崇寺打從建立以來便災難不斷...都寫了大白傘蓋佛母的佛號了還災難多多... 😓 還是值得去走走,繞繞佛塔,清心靜心。




詳細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