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3月14日

佛剎寶地:嘉義番路靈嚴禪寺(嘉義最大佛寺)

        三寶山靈嚴禪寺是嘉義最大的佛寺,位於竹崎桃源村靜僻山裡,三面環山坐東朝西,可以俯瞰嘉義市區,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台灣海峽。前院殿準提寶殿供奉準提菩薩,跟附近的紫雲寺一樣是準提菩薩,不知道這兩者歷史上有沒有關聯?




        準提寶殿裡面供奉準提菩薩、文殊師利菩薩,還有一尊非常漂亮的琉璃阿彌陀佛。


        準提寶殿前左側有鐘樓,遊客可以去敲鐘,祈求平安;右側是轉經輪樓,有個巨大的六字真言轉經輪。




        準提寶殿右側有個地藏寶殿,是供奉地藏菩薩和祖先牌位的地方。


        從準提寶殿後面的食堂往樓梯上走,可以到大雄寶殿,裡面供奉釋迦摩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




        準提寶殿前,目前在建設彌勒院和觀音寶殿,大雄寶殿在翻修屋瓦,把破舊屋瓦改為環保可回收的銅質屋瓦,有心的善男信女可以前往捐助做功德。


        靈巖禪寺也種了很多櫻花、桂花,每年櫻花季的時候也可以前往賞花。








詳細位置:
內附小車停車場,有些山路比較窄,遊覽車不知道能不能開上山?要電詢寺方。 





其他特色景點:
巧雲小棧。龍王金殿
清涼山護國妙崇寺
靈嚴禪寺
奇美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