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3月6日

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法界藏身阿彌陀佛」佛經裡沒有這種說法,完全是後人杜撰加入,依據我們的研究考據後,發現這樣的文句是有疑問說法不通的!!  所以我們建議正名改為「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 詳情請參閱:法界? 法界藏? 如來藏? )

  「法界藏身」在浩瀚的大藏經裡面,只有華嚴經兩處經文內容提到,而且跟阿彌陀佛是完全沒關係的,為何古大德法師為把「法界藏身」跟「阿彌陀佛」連接在一起?這.......我們真的難以理解......


--------------------------------------------------

大慈大悲愍眾生。

大喜大捨濟含識。

相好光明以自嚴。

眾等至心歸命禮。

南無皈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合十)

南無皈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尊法。(合十)

南無皈依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賢聖僧。(合十)

南無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合十)

(以下恭敬者每佛一拜;方便者合十)


南無普光佛。

南無普明佛。

南無普淨佛。

南無多摩羅跋栴檀香佛。

南無栴檀光佛。

南無摩尼幢佛。

南無歡喜藏摩尼寶積佛。

南無一切世間樂見上大精進佛。

南無摩尼幢燈光佛。

南無慧炬照佛。

南無海德光明佛。

南無金剛牢強普散金光佛。

南無大強精進勇猛佛。

南無大悲光佛。

南無慈力王佛。

南無慈藏佛。

南無栴檀窟莊嚴勝佛。

南無賢善首佛。

南無善意佛。

南無廣莊嚴王佛。

南無金華光佛。

南無寶蓋照空自在力王佛。

南無虛空寶華光佛。

南無琉璃莊嚴王佛。

南無普現色身光佛。

南無不動智光佛。

南無降伏眾魔王佛。

南無才光明佛。

南無智慧勝佛。

南無彌勒仙光佛。

南無善寂月音妙尊智王佛。

南無世淨光佛。

南無龍種上尊王佛。

南無日月光佛。

南無日月珠光佛。

南無慧幢勝王佛。

南無師子吼自在力王佛。

南無妙音勝佛。

南無常光幢佛。

南無觀世燈佛。

南無慧威燈王佛。

南無法勝王佛。

南無須彌光佛。

南無須曼那華光佛。

南無優曇鉢羅華殊勝王佛。

南無大慧力王佛。

南無阿閦毗歡喜光佛。

南無無量音聲王佛。

南無才光佛。

南無金海光佛。

南無山海慧自在通王佛。

南無大通光佛。

南無一切法常滿王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金剛不壞佛。

南無寶光佛。

南無龍尊王佛。

南無精進軍佛。

南無精進喜佛。

南無寶火佛。

南無寶月光佛。

南無現無愚佛。

南無寶月佛。

南無無垢佛。

南無離垢佛。

南無勇施佛。

南無清淨佛。

南無清淨施佛。

南無娑留那佛。

南無水天佛。

南無堅德佛。

南無栴檀功德佛。

南無無量掬光佛。

南無光德佛。

南無無憂德佛。

南無那羅延佛。

南無功德華佛。

南無蓮華光遊戲神通佛。

南無財功德佛。

南無德念佛。

南無善名稱功德佛。

南無紅燄帝幢王佛。

南無善遊步功德佛。

南無鬪戰勝佛。

南無善遊步佛。

南無周匝莊嚴功德佛。

南無寶華遊步佛。

南無寶蓮華善住娑羅樹王佛。

南無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如是等一切世界諸佛世尊。常住在世。是諸世尊當慈念我。若我此生。若我前生。從無始生死以來。所作眾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若塔。若僧。若四方僧物。若自取。若教他取。見取隨喜。

  五無間罪。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十不善道。若自作。若教他作。見作隨喜。

  所作罪障。或有覆藏。或不覆藏。應墮地獄。餓鬼。畜生。諸餘惡趣。邊地下賤。及蔑戾車。如是等處。所作罪障。今皆懺悔。今諸佛世尊。當證知我。當憶念我。我復於諸佛世尊前。作如是言。

  若我此生。若於餘生。曾行布施。或守淨戒。乃至施與畜生一摶之食。或修淨行所有善根。成就眾生所有善根。修行菩提所有善根。及無上智所有善根。一切合集校計籌量。皆悉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過去未來現在諸佛所作迴向。我亦如是迴向。

眾罪皆懺悔。諸福盡隨喜。

及請佛功德。願成無上智。

去來現在佛。於眾生最勝。

無量功德海。我今歸命禮。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一切遍禮盡無餘。

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

一身復現剎塵身。一一遍禮剎塵佛。

於一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會中。

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

各以一切音聲海。普出無盡妙言辭。

盡於未來一切劫。讚佛甚深功德海。

以諸最勝妙華鬘。伎樂塗香及傘蓋。

如是最勝莊嚴具。我以供養諸如來。

最勝衣服最勝香。末香燒香與燈燭。

一一皆如妙高聚。我悉供養諸如來。

我以廣大勝解心。深信一切三世佛。

悉以普賢行願力。普遍供養諸如來。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十方一切諸眾生。二乘有學及無學。

一切如來與菩薩。所有功德皆隨喜。

十方所有世間燈。最初成就菩提者。

我今一切皆勸請。轉於無上妙法輪。

諸佛若欲示涅槃。我悉至誠而勸請。

惟願久住剎塵劫。利樂一切諸眾生。

所有禮讚供養福。請佛住世轉法輪。

隨喜懺悔諸善根。迴向眾生及佛道。

願將以此勝功德。迴向無上真法界。

性相佛法及僧伽。二諦融通三昧印。

如是無量功德海。我今皆悉盡迴向。

所有眾生身口意。見惑彈謗我法等。

如是一切諸業障。悉皆消滅盡無餘。

念念智周於法界。廣度眾生皆不退。

乃至虛空世界盡。眾生及業煩惱盡。

如是四法廣無邊。願今迴向亦如是。

(合十)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