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關於我們


  我們並不是什麼佛寺宮廟、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宗教團體或什麼組織道場,只不過是一心一意超渡亡靈的同修。

  所有的修行研究、佛法考證資料,全部的付出是我們自己的時間、精神、體力,非常克難點滴累積起來的,不是什麼有大把經費和資源的研究機構。

緣起

友人病逝,夢中道別


  「本來無一物」的起因,是因為一位癌症離世的友人來夢中跟我們道別,但我們卻將近一年後才知道這位友人已經離世,傷心之餘展開了一連串的探尋友人行動,走遍了全台各大佛寺,抱著微弱的希望跟佛菩薩祈求是否能再見友人一面?

  當然見不到面......

  後來想說,也許深讀佛經能找到友人去了哪?搞不好我們能夠去找友人,於是開始讀遍群經,把所有地藏、死亡、中陰相關的佛經全部都翻出來閱讀,稍微有了答案......。


深入經咒,超渡亡靈


  為了讓友人能免於墮入惡道受苦,決定要找出最厲害的佛法來超度友人,順便超度其他孤魂野鬼亡靈們,於是便把所有的佛咒相關經書全部都翻出來研究閱讀了一番,便開始努力念經持咒,功德迴向超度友人和其他亡靈......。


全力糾錯,修正經咒


  後來又發現,佛咒資料怎麼錯誤這麼多?坊間流傳的印刷本經書也很多錯漏內容......。

  這樣是要如何給亡靈一個完善正確的功德迴向與超度呢?

  於是,開始卯起來校對修正佛經咒文資料,把數個常用咒文,一字一句比照各同本異譯經書內容、梵英字典、梵文文法,並將所有網路上的一切資料全部都抓來參考比對修正。

  佛經內容則重新校對,修正錯字、斷句,經本錯誤太離譜者,列為被竄改經書內容。


只度亡靈,不度活人


  所以,我們校對修正的這些佛法內容,最原始的本意只是為了要給亡靈眾生一個最正確、最有效的功德迴向與超度內容!並不是為了給活人學佛參考用的,所以一開始都說我們「只度亡靈,不度活人」。

  考據校對佛經咒,原本用意只是要修正出最正確的佛經咒,希望持誦後能給亡靈或孤魂野鬼等最正確最大的幫助,讓祂們得以盡快解脫,沒想到後來好多人隨喜讚嘆,跟著修正持念更正確的佛咒。

  然後又越來越多人跟我們詢問佛法相關問題,所以我們只好把於佛經上的研究考據、所聞所學寫成文章公開於網路上,我們的佛法內容一定對照經書佛陀所講的內容,絕對盡量不參雜我們凡人自以為是的凡夫認知!也不傳播任何古大德或居士所自創的內容,純粹盡量就是佛陀所說的「正法」!


  Google電子書的佛經,原本用意只是在於校對修正佛經內容,然後方便我們自己出門在外可以研讀佛經,沒想到受到這麼多人愛戴,跟著下載研讀。

  咒卷佛珠,原本只是為了幫親友避邪,還有方便度化無形眾生用的,結果卻不斷傳來各種靈異神奇事件,又越來越多人跟我們索取,我們只好花費大量金錢不斷想辦法測試改良材料,才有今天這個樣貌能讓大家免費結緣。


  我們只會超度、功德迴向予無形眾生,其他一切佛法絲毫不懂,也沒什麼智慧......,唯一知道的智慧,就是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若您想詢問或質疑佛法內容,不好意思,我們實在愛莫能助,無法幫您解決任何疑問,無法回答您的問題,請您洽詢更高明更有智慧的法師或居士。

莫忘初衷,依然如故


  至今,我們依然不斷跑到各地的墓園、佛堂、荒郊野外......等地方為亡靈或孤魂野鬼等施食唸經咒超渡,「只度亡靈,不度活人」依然是我們常會做的佛法事。


遇功德主。贊助布施


  直到2018年,祖籍在台灣花蓮的戴先生,多次執意要求希望能夠隨喜贊助善款,藉以幫忙宣傳正法,以及做更多的咒卷佛珠來幫助更多眾生,我們才有辦法在2018年做出更多的咒卷佛珠來讓大家免費結緣的。

  戴先生是第一位慷慨解曩贊助我們的功德主,功德無量~ 🙏

我們的功德迴向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迴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願以此整理、校對、修正、發佈佛學內容的一切功德,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迴向給一切見聞或聽聞我們所做佛學內容一字一句資料的一切有情眾生,願諸有情擺脫障難、卸除病痛、遠離厄運、隨順心願、廣結佛緣、速成菩提。

  如果您閱讀過我們任何經文內容後,也想功德迴向,可以參閱下面這篇文章更深入了解如何正確迴向:要如何迴向?

訂閱追蹤我們


  [貼心提醒]佛經咒內容有修正更新,會直接修改舊文章,如果只追蹤此網站的CSS,您將永遠無法得知我們的舊文章裡面的佛經咒做了修正更新,所以還是建議要追蹤我們的FB,有修正更新一定會在FB貼文公告。

  所有佛學文章資料都在主網站(就是此網站):本來無一物Web

  各種活動消息公布都會在:Facebook

  梵音示範等影片都在:Youtube

  Android免費電子佛經:Google Play 圖書

聯絡我們


  我們並沒有任何佛法智慧能力可以幫您解答佛法上的問題,所以個人問題或佛法問題,很抱歉,我們都不會跟您回覆。😅

  其他問題的話,除了可以使用Facebook裡面的訊息聯絡以外,還可以使用email聯絡我們,我們的email如下:

  yesyogabuddha@gmail.com


4 則留言:

  1. 請問今年度的咒卷手環結緣活動何時開始?

    回覆刪除
  2. 感恩!随喜赞叹!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

    回覆刪除
  3. 功德无量,从这里学到了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