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2月18日

如何安全學佛?

  諸位佛子看到這個問題,一定會很納悶,學佛居然還有安不安全的問題?


  末學只能語重心長地回答各位:「是的,沒有錯!學佛很容易誤入歧途,走火入魔,毀了一切...」各位光看我們站內的文章,有多少是校對糾錯文,就知道了,佛法自古以來經過眾多 "高手" 自以為是的亂修竄改,加上一堆附佛外道胡說八道,越改越誇張,早已經不是真正的佛法了!

  這年頭,想看到真正的佛法內容...難啊!「正法」,真正的佛法,已經越來越難看到了...!

  末法時期了,附佛外道非常非常多,而且還會越來越多,各種佛教團體層出不窮,各式各樣的謬論此起彼落...。

  很多人自以為走在學佛正道上,自以為所聽受的佛法知識是是正確的,自以為幻眼幻聽就是得到神通,自以為胡亂崇拜就功德無量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很多人因為這樣走錯路,發生各式各樣的劫難,都是時常耳聞的事。

  佛法正在毀滅,魔道正在興盛,一堆和尚、尼姑、居士、法師,完全沒讀完該本經,或甚至連看都沒看過,然後就能對該佛經大言不慚口無遮攔做論起疏,這社會已經變成這樣子了。

  末學唯一只能奉勸有緣看到這篇的人,拜託,一定要聽下去末學的勸告:

  一切佛法知識全部都要有佛經的出處,要去探索,不是任何人說了算!

  少計較,多多做善事,多多種福田,能幫自己結善緣獲得正確的佛法知識!

  學佛不要去追求神通,任何神通都是通往著火入魔的途徑,頻頻展現神通或說自己有神通的人,請遠離這些人!佛法不是要學來求得神通的!

  不要隨便參加任何佛教團體。

  法師講的不是全都對的,不要一昧地無知亂相信,除非有佛經的依據。

  不要隨便報名參加任何法會,有需要請直接去大間佛寺洽詢是否有類似法會。

  非常重要,還是多多做善事,多多種福田,替自己積功德,能遇到對的人對的事,能遇到善知識。

  其他...請自求多福了,寧願自己讀佛經也不要亂看後人寫的佛學書!

  大多數人學佛為了自己,為了獲得功德,為了去西方極樂世界,為了解脫痛苦,為了得到神通能力,為了成佛...,如果您也是如此原因而來學佛者,您千萬就要非常小心了,您絕對有很大的機會會走入歧途的!!

  如果您學佛,能夠有認知,清淨不貪任何利益,一心只想著是要幫助其他一切眾生(不是只有人),一心只在意學了佛法是要普渡其他一切有緣眾生,您才有可能成就真正的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