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6月3日

白傘蓋陀羅尼(首楞嚴咒)-功德利益整理


  【大佛頂首楞嚴經】有諸多問題,經文提到的功德利益我們只斟酌參考,而這本經文內所說的「咒心」實際上並不是首楞嚴咒真正的「咒心」,而是做十二由旬結界的咒語,因此這本經書提到的「咒心」功德的敘述應該是後人杜撰的,這邊我們完全不採用。

  完整的一部大白傘蓋陀羅尼(首楞嚴咒),裡面包含【大白傘蓋陀羅尼】和【光聚頂輪王咒】,【白傘蓋頂輪王咒】是末學把它加入在最尾端的。

【光聚頂輪王咒】的功德利益敘述:


  『為滅一切有情種種罪障。為令斷壞出世世間一切呪力。是呪是真無量諸大菩薩所讚歎處。又是無量俱胝殑伽沙數諸佛如來光聚頂輪王呪。是呪所有威德神通光明之力。』

  『密跡主(密跡金剛,不等於"穢跡金剛")此一切如來光聚光照頂輪王呪。能照三千大千世界上至有頂。下至阿毘地獄。一切大明。及盡映蔽諸魔宮殿。魔眾光明。

  『密跡主。是光王呪。心所憶念破斷他呪。則皆破斷。唯除一字佛頂輪王呪。白傘蓋頂輪王呪。高頂輪王呪。勝頂輪王呪。佛眼母呪。佛五字心呪。其餘出世世間一切諸呪悉能破斷。打撲調伏攝喚於前。

  『若有呪者得大證驗。暫讀暫誦光王呪者。則能摧伏一切。鬼神調御區譴。

  『密跡主。是光王呪。勿於不淨臭穢。腥臊屎尿之處讀誦受持。不於無佛舍利制底之處讀誦受持。亦勿對於一切諸呪壇會。呪像諸有情前妄誦斯呪。何以故。是光王呪以似一字佛頂輪王呪力大威德故。唯除佛舍利塔處。佛說法處。空閑淨處。高山頂處。名山窟處。海岸勝處。海逈洲處。何以故。是光王呪威德猛大。能壞自他道力功德。皆無成望。

  『能現增長一切有情福善威德。蠲眾罪障。

  『能盡碎斷一切諸呪威德神力。

  『能善調伏一切他諸惡有情故。

  『能善作成一切事故。

  『能作光明照一切故。

  特別注意!! 【光聚頂輪王咒】是會滅其他一切施法、明咒、功德、、、等,無論是善的或惡的!!!  有很多法師自以為是地把首楞嚴咒解釋為「會消滅"惡"阿羅漢的咒語」、「會消滅"惡"金剛手的咒語」...,是無論好的壞的都會消滅才對的。是的,不用懷疑!! 本來無一物,本來就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本來就沒有的東西,就無法以善惡好壞去分別。

【白傘蓋陀羅尼】的功德利益敘述:


  『所有一切部多。非人之類。甚能降伏。能斷其他一切明咒。遮止諸般橫死殺戮。有情及諸繫縛能為解脫。恚惱惡夢及諸凶象能為避除。葯叉。羅剎。一切非人。皆能毀滅。八萬四千邪魔亦能毀滅。能令二十八宿歡喜。八大執曜顛覆。一切怨敵退遣。殘暴恚惱及諸惡夢消滅。毒及諸般苦具。水火等難能令遮斷。諸種可怖惡趣悉皆解脫。

  『若有行者。或以牌版。或以白氈。或以樺皮。書寫《如來頂髻涌出白傘蓋無能勝迴遮明咒最勝母》。或佩於身。或繫於頸。若能念誦。其人畢生不為苦具所傷。毒不能中。火不能燒。水不能溺。寶毒不能害。和合毒不能入。蠱不能侵。非時橫死所不能遇。所有一切非人。惡煞及諸礙神亦皆歡喜。八萬四千俱胝金剛種族。及諸修習天母。悉皆恆隨擁護拯救。而為庇蔭。復得彼等歡喜悅愛。亦能憶念八萬四千大劫中生死輪迴。六十四金剛使者。亦恆普同衛護。畢竟不受藥叉。畢唎多。畢舍遮。富單那。迦吒富單那之身。不受貧乏之身。當得無量恆河沙數諸佛菩薩福德之聚。當得無量恆河沙數諸佛菩薩擁護拯救。而為庇蔭。蒙彼諸尊。憫臨安住。悉皆歡喜。

  『若復有人受持此《如來頂髻涌出白傘蓋迴遮明咒最勝母》。不淨行者自能淨行。力不能勝者自能勝任。受染污者亦得清淨。不齋戒者亦得齋戒。所造五無間罪亦能滌除。往昔業障悉皆消滅無餘。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受持念誦此《如來頂髻涌出白傘蓋迴遮明咒最勝母》。若欲求子。便能得子。欲求福壽祿位。亦悉能得。及至命終。往生極樂剎土。

  『又或人畜諸病。瘟疫。損惱。破耗。先天病。一切鬥爭。并諸他兵來侵。齎此《一切如來頂髻涌出白傘蓋名無能勝迴遮明咒最勝母》經像。懸於幢頂。作廣大承事供養。或於一一城門。或於宮宅。或於都市。或於聚落。或於村鎮。或於寂靜處。高樹《聖母無能勝迴遮明咒最勝母》經像。作廣大虔誠供養。一經安立。便能息除所有瘟疫。逼害。損惱。先天病。鬥爭。以及其兵來侵。一切災害。定能消滅。

【白傘蓋頂輪王咒】的功德利益敘述:


  『爾時。世尊又誥金剛密跡主菩薩等言。我今正入一切如來無量光明白傘蓋頂輪王三摩地。由是現此過現一切諸如來共說白傘蓋頂輪呪王呪狀之體。此白傘蓋是真一切如來無量色寶。無邊音聲。一切如意寶鐸網羅普周莊嚴。顯現不思議諸佛世尊光明傘蓋。我今現此一切如來白傘蓋頂輪王。為令蠲除一切有情種種罪障。今此一切諸佛如來白傘蓋頂輪王。一切菩薩大威德者。盡思共度亦不了知。縱諸佛子住過百千俱胝大劫。觀察思惟此白傘蓋前際後際中際。亦不了知。是時釋迦牟尼如來仰觀頂上白傘蓋頂輪王。振佛神力欻變白傘蓋頂輪呪王色身則說呪曰...』

  『此白傘蓋頂輪呪王。能成。能攝一切呪等。是呪王力不空無障。勇猛無礙無等等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