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3月27日

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准提陀羅尼經


(2017.03.11 修正更新)
-------------------------------------------------
( 大唐天竺三藏地婆訶羅 譯 )


  爾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

  是時。世尊思惟觀察。愍未來諸眾生故。說是七俱胝佛母心准提陀羅尼法。即說呪曰。

  南謨。颯哆南。三藐三勃陀。俱胝南。怛姪他。唵。折戾。主戾。准締。娑婆訶。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八十萬遍。

  無量劫來所造五無間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所在生處皆得值遇諸佛菩薩。

  所有資具隨意充足。

  生生常得出家。具持菩薩律儀淨戒。

  恒生人天不墮惡趣。

  常為諸天之所守護。

  若有在家善男女等誦持之者。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害。

  諸有所作無不諧偶。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若有誦此陀羅尼呪滿十萬遍。夢中得見諸佛菩薩聲聞緣覺。自見口中吐出黑物。

  若有重罪。誦滿二十萬遍。夢中亦見諸佛菩薩。亦復自見吐出黑物。

  若有五逆罪。不得如是善夢之者。宜應更誦滿七十萬遍。是時還得如前之相。乃至夢見吐出白色如酪飯等。當知此人即是罪滅。清淨之相。

  復次。我今說此大陀羅尼所作之事。若於佛像前。或於塔前。若清淨處以瞿摩夷塗地。而作方壇隨其大小。復以花香。幡蓋。飲食。燈燭。隨力所辦而供養之。復呪香水散於四方上下以為結界。於壇四角及壇中央。皆各置一香水之瓶。持呪之者於其壇中。面向東方胡跪。誦呪一千八遍。其香水瓶即便自轉。叉手捧雜花。呪千八遍。散一鏡面。又於鏡前正觀。誦呪亦千八遍。得見佛菩薩像。應呪花百八遍。而散供養。隨請問法無不決了。若有鬼病以呪茅草而拂病人即得除愈。若有幼小為鬼所著。以五色縷應令童女搓以為線。一呪一結滿二十一。用繫其頸。以芥子呪滿七遍。散其面即便除差。

  復次有法。於病者前墨畫其形。呪楊枝打之。亦便除差。

  復次有法。若有病人為鬼所著。身在遠處。應呪楊枝具滿七遍。寄人持打即亦除差。

  復次有法。若在路行誦此呪。無有賊盜惡獸等畏。

  復次有法。常持此呪。設有諍訟無不獲勝。若欲往渡江河大海。誦呪而渡無有水中惡獸等難。

  復次有法。若被繫閉枷鎖禁其身。誦此呪者即得解脫。

  復次有法。若諸國土水旱不調。疫毒流行。應以酥和胡麻粳米。用手三指取其一撮。呪之一遍置火中燒。或經七日七夜。六時如是相續不絕。一切災疫悉皆消滅。

  復次有法。於河渚間砂潬之上。以印印砂為塔形像。誦呪一遍印成一塔。滿六十萬遍。或見觀世音菩薩。或見多羅菩薩。或見金剛主菩薩。隨心所求皆得滿足。或見授與仙藥。或見與受菩提之記。

  復次有法。右遶菩提樹像。誦呪滿千萬遍。即見菩薩為其說法。欲隨菩薩即得隨從。

  復次有法。若乞食時常持此呪。不為惡人惡狗等類之所惱害。

  若於塔前。或佛像前。或舍利塔前。誦持此呪三十萬遍。復於白月十五日設大供養。一日一夜不食正念誦呪。乃至得見金剛手菩薩。而彼菩薩即將是人往於自宮。

  復次有法。若於轉法輪塔前。或佛生處塔前。或從忉利天下寶階塔前。或舍利塔前。於如是等諸塔之前誦呪右遶。即見阿鉢羅是多菩薩及訶利底菩薩。隨其所願皆悉滿足。若須仙藥即便授之。復為說法示菩薩道。

  若有誦此陀羅尼者。乃至未坐道場。一切菩薩常為善友。

  又此准提大陀羅尼大明呪法。過去一切諸佛已說。未來一切諸佛當說。現在一切諸佛今說。我今亦如是說。為利益一切眾生故。令得無上菩提故。

  若有薄福眾生。無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法者。若得聞此陀羅尼法。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有人能常自憶念。誦持此呪。無量善根皆得成就。

  佛說此大准提陀羅尼法時。無量眾生遠塵離垢。得大准提陀羅尼大明呪功德。得見十方諸佛菩薩。

  諸聖眾等作禮而去。




相關文章

梵文梵音教學(四):從準提咒來學「止韻」與「v變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