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4月11日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獲益囑累品第八



(2017.04.09 校對修正)
---------------------------------------------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佛說如是大法門時。於眾會中有殑伽沙等菩薩摩訶薩。過去久習念佛思惟。今聞世尊所說念佛修觀方便皆得念佛三摩地門。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是法已皆得一切定命華鬘陀羅尼門。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皆得一切首楞伽摩電光依止陀羅尼門。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皆得一切法自在轉光明依止順忍。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遠塵離垢於諸法中生淨法眼得預流果。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得一來果。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得不還果。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皆得最上阿羅漢果。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心求出離三界牢獄。依佛出家趣入正法。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盡壽安住十善業道。依聲聞乘發心不退。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盡壽安住十善業道。依獨覺乘發心不退。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盡壽安住十善業道。依大乘中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不復退轉。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得世正見。由此正見。除滅一切往惡趣因煩惱惡業。增長一切向善趣因正願善業。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皆受三歸安住近事近住淨戒。樂供養佛。樂聽聞法。樂奉事僧。晝夜精勤曾無懈廢。

  復有無量無邊眾生聞佛所說。遠離一切邪趣。邪歸。惡意。惡業。於佛法中得決定信。棄捨家法清淨出家。

  爾時。世尊告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言。善男子。吾今持此地藏十輪大記法門。付囑汝手。汝當受持廣令流布。若諸眾生於此法門。有能讀誦。思惟其義。為他解說。住正行者。汝當為彼守護十法。令於長夜利益安樂。何等為十。

  一者為彼守護一切財位。令無損乏。

  二者為彼守護一切怨敵。令不侵害。

  三者為彼守護。令捨一切邪見邪歸十惡業道。

  四者為彼守護。令免一切身語讁罰。

  五者為彼守護遮斷一切謗毀輕弄。

  六若為彼守護。令於一切軌範尸羅皆得無犯。

  七者為彼守護。令悉除滅一切非人四大乖反。非時。老病。

  八者為彼守護不遭一切非時。非理。災橫。夭歿。

  九者為彼守護命欲終時得見一切諸佛色像。

  十者為彼守護令其終後往生善趣利益安樂。

  善男子。若諸有情於此法門。有能讀誦思惟其義。為他解說住正行者。汝當為彼勤加守護如是十法。令於長夜利益安樂。

  時。虛空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唯然。世尊。我當受持如是法門廣令流布。若諸有情於此法門。有能讀誦。思惟其義。為他解說。住正行者。我當為彼守護十法。令於長夜利益安樂。

  時。薄伽梵說是經已。於眾會中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地藏菩薩摩訶薩。金剛藏菩薩摩訶薩。好疑問菩薩摩訶薩。天藏大梵等及諸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