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5月19日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第二分。福生品第三十一


(2017.05.18 校對更新)
--------------------------------------------------------------
(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

  爾時。佛告天帝釋言。如是如是。如汝所說。

  憍尸迦。若善男子善女人等不離一切智智心。以無所得而為方便。於此般若波羅蜜多。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廣為有情宣說流布。或有書寫種種莊嚴。供養恭敬。尊重讚歎。復以種種上妙花鬘。塗散等香。衣服。瓔珞。寶幢。幡蓋。諸妙。珍奇。伎樂。燈明而為供養。所生福聚無量無邊不可思議不可稱計。何以故。

  憍尸迦。以此般若波羅蜜多能辦如來應正等覺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亦辦布施波羅蜜多乃至般若波羅蜜多。亦辦內空乃至無性自性空。亦辦四念住廣說乃至十八佛不共法。亦辦五眼。六神通。亦辦一切三摩地門。陀羅尼門。亦辦成熟有情。嚴淨佛土。亦辦一切聲聞。獨覺及無上乘。亦辦如來應正等覺所證無上正等菩提。

  以是故。憍尸迦。若善男子善女人等不離一切智智心。以無所得而為方便。於此般若波羅蜜多。至心聽聞。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廣為有情宣說流布。或有書寫種種莊嚴。乃至燈明而為供養。以前所造窣堵波福比此福聚。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百千分不及一。乃至鄔波尼殺曇分亦不及一。何以故。

  憍尸迦。若此般若波羅蜜多甚深經典人中流布。即此世間佛寶。法寶。苾芻僧寶終不隱沒。若此般若波羅蜜多甚深經典人中住者。世間常有十善業道。若四靜慮。四無量。四無色定若布施波羅蜜多乃至般若波羅蜜多。若內空乃至無性自性空。若四念住廣說乃至十八佛不共法。若一切三摩地門。陀羅尼門。若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若剎帝利大族。婆羅門大族。長者大族。居士大族。若四大王眾天乃至非想非非想處天。若聲聞乘。獨覺乘。無上乘。若預流。一來。不還。阿羅漢。獨覺。若菩薩摩訶薩成熟有情。嚴淨佛土。若諸如來應正等覺證得無上正等菩提。轉妙法輪度無量眾。如是勝事終不隱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