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5月3日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初分。難信解品第三十四之八


(2017.05.03 校對更新)
------------------------------------------------
(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


  復次。善現。我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我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一切智清淨一切智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一切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道相智。一切相智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

  復次。善現。我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我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一切陀羅尼門清淨。一切陀羅尼門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一切陀羅尼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一切三摩地門清淨。一切三摩地門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一切三摩地門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

  復次。善現。我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我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預流果清淨。預流果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預流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一來。不還。阿羅漢果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

  復次。善現。我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獨覺菩提清淨。獨覺菩提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獨覺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

  復次。善現。我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一切菩薩摩訶薩行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

  復次。善現。我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我清淨。

  何以故。是我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有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有情清淨。

  何以故。是有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命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命者清淨。

  何以故。是命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生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生者清淨。

  何以故。是生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養育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養育者清淨。

  何以故。是養育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士夫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士夫清淨。

  何以故。是士夫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補特伽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補特伽羅清淨。

  何以故。是補特伽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意生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意生清淨。

  何以故。是意生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儒童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儒童清淨。

  何以故。是儒童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作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作者清淨。

  何以故。是作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受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受者清淨。

  何以故。是受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知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知者清淨。

  何以故。是知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見者清淨即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即見者清淨。

  何以故。是見者清淨與諸佛無上正等菩提清淨。無二無二分無別無斷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