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2月18日

"楞嚴咒" 還是 "首楞嚴咒" ? 傻傻分不清楚?! 該正名了吧!!

  「首楞嚴」三個字是梵文「शूरङ्गम ( 梵音:śūraṅgama​ )」的音譯,玄奘大師翻譯為「首楞伽摩」,是個「最高三摩地 (梵文:समाधि samādhi)」的境界,是不能拆開的字!

  「首楞嚴」就代表一個字,把「首」闕漏了,就四不像了,就不是原本「首楞嚴」的意義和境界了!「首楞嚴經」裡面實實在在是說「亦名灌頂章句諸菩薩萬行首楞嚴」。

  所有佛經內容裡面從來就沒有只寫「楞嚴」兩個字!


  不要再只稱「楞嚴」 兩個字!! 應該是「首楞嚴」才是正確的!!  跟【金剛經】的經文內容一樣,少一個字可是差天高地遠啊!! 是魔還是佛? 魔鬼藏在細節裡!千萬不要輕忽了!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妙湛總持不動尊。首楞嚴王世希有。

  亦名灌頂章句諸菩薩萬行首楞嚴。汝當奉持。

  看到了沒?【首楞嚴經】裡面是寫「首楞嚴」三個字,不知道為何自古以來會少看一個字,都把「首」給去掉!?  真是怪哉阿....

  【大佛頂首楞嚴經】的斷句是【大佛頂】+【首楞嚴經】,不是【大佛頂首】+【楞嚴經】!





  不是古人就是正確的,自古以來就一堆人念錯,正確的沒幾個人,從唐宋以來錯到現代,還在錯......! 現在還一堆人教錯誤的念法......! 佛經所有內文內容從來沒有一處是只有「楞嚴」兩個字的......!再亂稱呼「楞嚴」兩字,小心這一輩子的佛都白修了......

  雖然【首楞嚴經】我們也發現有問題,因此「首楞嚴咒」根本也不是真正叫做「首楞嚴咒」,那為何我們又要來揭發這個錯誤呢? 只是因為這個錯誤錯得太誇張了,這麼簡單的地方居然錯一大堆! 😑

貢高我慢者的文字遊戲


  自從我們寫出這篇文章後,就有了幾位自視甚高,我慢自以為修行功夫非常了得的人,義正嚴詞地指責我們說:
  「佛經裡面根本也沒說過『首楞嚴咒』四個字,你說的也是錯的......」

  沒有錯,佛經裡面從來沒有寫「首楞嚴咒」四個字,但是「首楞嚴經」裡面就寫該咒名稱是「首楞嚴」了,所以理所當然可以稱為「首楞嚴咒」,不然呢?這應該是國小程度的邏輯認知吧......?

  重點是,玩文字遊戲不會更顯得多麼厲害,好嗎?!只會讓人覺得這樣的人一輩子自欺欺人,是非常可悲可憐的......。還有人說:
  「名稱只是假名,一切唯心造,古大德法師要如何稱呼都可以......」

  這也很可悲又可憐啦.......,什麼都推給「一切唯心造」,那這些人的名字能不能用「垃圾桶」來代替啊?不是「一切唯心造」嗎?稱呼這些人為「垃圾桶」是不是也可以啊?

  另外,千萬不要陷入了「一切斷滅相」、「一切唯心造」裡面了,世尊是把這些人列為「外道」的!自己好自為之......

  什麼錯都沒關係,就是千萬千萬不要貢高我慢自以為是,輕視睥睨其他眾生!這會害慘自己的!會害自己一切修行都破滅,並墮入惡道的......回頭是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