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法、辯證佛學、研究佛法、以經解經、廣宣佛理

2017年7月3日

瑜伽放鬆音樂。純粹自然的天籟。高山清涼溪水



自然環境體驗


  依據研究顯示,身處於大自然環境下,對人的健康幫助非常大,能顯著的讓人感受到關愛、平和、愉悅、友好、放鬆、安全感、壓力釋放等,該現象被稱為 「Restorative Effects of Natural Environment Experiences」( 經歷自然環境的恢復效應 ),即使是短暫的自然環境體驗,例如觀看森林、田野照片,或聽自然界的下雨鳥鳴聲等,也能有類似的幫助與效果。

  長時間的自然環境體驗來看,例如一次野營、山野健行、或登山活動,自然環境體驗對人的益處主要表現在自信心加強(more confidence)、自我能力加強(more self-sufficiency)、更清楚的自我評估(more realistic self evaluations),這就是為何登山或野外活動有一種會上癮的感覺。

  很多人應該也有經驗,外面下大雨的時候,特別感到輕鬆、有安全感,外面雨下得越大,越感到放鬆,也會感覺特別好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